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(MTI)周五公布,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(GDP)年增率由初值2.5%上修至2.9%,高於第1季的年增2.5%,亦優於路透預測的年增2.6%,創1年新高。第2季GDP經季調後的季增年率則為2.2%,遠優於路透預測的0.5%。不過,經濟學湖口團購美食家認為,星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已在第2季觸頂。

三峽 火鍋料宅配

新加坡第2季經濟加速擴漲,主因是製造業穩健成長。第2季製造業成長年率達到8.1%,延續上一季強勁的成長力道。全球對半導體與相關設備的需求t高漲,使得新加坡電子產業蓬勃發展。但營建業產值卻年減5.7%,原因是政府與民間部門營建產出皆下滑。此外,MTI也上修今年全年GDP成長預估區間,由原先的1~3%上調至2~3%,而今年上半年GDP成三峽火鍋推薦長率為2.7%。

不過,新加坡大華銀行(UOB)指出,新加坡第2季GDP雖大幅上修至年增2.9%,增幅寫下1年新高,但後續季度的GDP成長表現可能會下滑,並預測下半年GDP成長率約2%。大華銀行表示,新加坡央行10月召開貨幣政策會議時可能會繼續維持中立的貨幣立場,原因是「新加坡經濟未明顯好轉,而勞動市場疲弱使得通膨揚升力道受限。」(工商時報)

新竹團購美食三峽 燒烤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黃柏杰闊次酗粥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